圈中人论坛圈中人保险专业论坛保险&中介 → 简述我经纪人生涯7年载

  共有64950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

主题:简述我经纪人生涯7年载
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sayjj
  21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论坛游民 贴子:12 积分:62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-7-26 20:06:49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2011-8-24 20:11:23 [只看该作者]

等楼主更新啊

  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小草
  22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黑侠 贴子:66 积分:244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7-12-4 10:01:30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2011-8-24 20:35:56 [只看该作者]

期待中。。。。。。


  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lewisliu222
  23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论坛游民 贴子:15 积分:44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09-6-15 17:53:32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2011-8-24 23:17:06 [只看该作者]

谢谢大家的鼓励。我写这篇东西本来只想借这次出差一个人沉淀一下,抒发一下自己对这个行业的想法,纯粹交流下自己的愚见。不想各位好汉那么抬举在下,看来洒家不得不认真对待啦。

刚从刘老根大舞台回来,看了那里响当当的二人转表演,的确不错,演员真的有才,从头笑到尾不打折。看来北方人的幽默是骨子里的。周立波你要虚心啊,取长补短才能在艺术的道路上走的更长久。

说到取长补短,在日常工作中也很重要。我有一个特点,就是比较虚心,刚进公司时跟着业务经理学,不懂虚心请教。新来的同事我也不会显摆,或许人家有人家的长处和你之前没有的经验,有时在处理其他事物或新人比较拿手的东西时也会向他们索取经验,慢慢的博采众长后,你碰到工作中一个疑难的问题你就会迎刃而解。

工作一开始,从琐碎中做起一点点积累,一点点体会,把学到的东西用到实践中,然后达到一个高度后就开始慢慢磨练,磨练的时段就是积累经验,做精后再更上一层,渐渐熟练掌握业务技巧。做我们这行的80%以上是经验,我们不像那些搞IT的,做建筑预算的那么专业,我们面对的是活生生的客户,与人打交道,就需要你不断地磨练与经验累积,经纪人的工作越做越有经验,越做越值钱。

我觉得,我不知道说的对不对,在与客户接触时,你要掌握两个方面,一个是有良好的情商,包括反应能力、谈判技巧、较多的生活阅历、感知客户需求的能力等等,另一方面就是专业知识,熟悉保单条款、保险公司的运作情况(这点很重要,以后会说)、理赔流程、后期培训服务等等。碰到一个喜欢拉家常的客户,你的良好的情商能给予优势,如果碰到一些外资的,喜欢卖弄法律条文的客户,你的专业知识就要起到关键性的作用。两个都有,你会更有信心。另外补充一点,创新很重要,作为经纪人,你要知道,保单是可以修改的。。。。当然你要和保险人洽谈,这也是提高收入的一种方式。

好了,上次谈了老板,现在谈谈另一个应该说比较重要的人,就是L。L也是让人又爱又恨,我进公司后L对我不错,有些时候我做错事,L总是在老板面前替我说话。但是L有个致命的地方,就是不懂业务,我估计她也不想懂,她认为很简单,只要与保险公司和客户搞好关系就行。L负责人事和行政,换句话说,除了业务,L什么都做,就连老板的生活起居等事宜都是她来搞定(大家懂的,不便明说)。老板与中国人打交道难,她出马,理赔问题搞不定,她出马(虽然不懂)。。40好几了还未婚,房子租在公司周围,每天加班到午夜。大家是否有同感,是否现在这类中小型私企都有这类的人,这样的“管家婆”式的人物,有时人们也称之“极品”。老板也挺依赖她,离不开她,同事们都很讨厌她,她也很喜欢在老板面前说同事的不是,就像老板的另一只眼。本来我们有前台,后来被她搞掉了,她为了替老板省钱不声不响的做起前台的工作,更加忙活。。这类人我不知道是不是现在很普遍。。反正我预感,这类人会阻碍企业前进。L以前是在四季酒店的前台,老板和她从90年开始认识,然后一直跟着老板,从年轻跟到老。有时想不通她为何那么忠心。。唉。。或许这就是她的命运。L有时喜欢搞人际斗争,前台、老财务、刚进公司的我的业务经理,都是被她搞走的。可能公司也有公司的理由,但是。。有时真的蛮讨厌她的。虽然她对我比较看重。正规的公司又专业的人做人事、做行政、做财会(她财务部分工作也做)、若是用一个不专业的人做这些事情,那后果可想而知。L其实人并不坏,是个比较重情的人,只要你不与她对着干,就没问题。。嗨。。人性真是复杂,关于她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。。

公司是家族企业,家族企业的弊端大家很清楚。我下次在叙述。

今天就到这里啦,明天一早还要去拜访一个客户。下次说一下家族企业的弊端。谢谢大家。


  支持(0中立(1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龙飘飘
  24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水利部长
等级:版主 贴子:7640 积分:8799 威望:0 精华:2 注册:2006-3-31 8:40:25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2011-8-25 8:12:52 [只看该作者]

我的集团  那个人事的 也是40多未婚  很晕的....
家族企业   NND  用人唯亲   玩权的多 精通业务管理的少得可怜 


我就象风  不带来尘埃  也不带走欢乐  
  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someone123
  25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版主 贴子:943 积分:1352 威望:0 精华:2 注册:2007-4-6 16:55:54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2011-8-25 9:15:23 [只看该作者]

又发了真好,顶!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8-25 9:15:36编辑过]

  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美女呀,离线,留言给我吧!
tanran
  26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论坛游侠 贴子:21 积分:139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-5-20 13:54:02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2011-8-25 9:46:17 [只看该作者]

lewisliu222 

很精彩 期待下文 加油哦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  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小草
  27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黑侠 贴子:66 积分:244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7-12-4 10:01:30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2011-8-25 12:03:37 [只看该作者]

本帖短短几天,已经到了本月排行的第一名,成为本月的最火的帖子了。支持楼主!楼主加油!

  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lewisliu222
  28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论坛游民 贴子:15 积分:44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09-6-15 17:53:32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2011-8-25 12:34:25 [只看该作者]

龙兄说的对。看来这些人好像是很普遍。在职场上也算种类型的人。


  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lewisliu222
  29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论坛游民 贴子:15 积分:44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09-6-15 17:53:32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2011-8-25 22:49:33 [只看该作者]

各位来晚了,今天新同事来接替我东北的工作,明天一早就要返回上海了。到上海后还有许多事情要处理。在这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,自己的心也宁静了,看看走走这座城市,从游历中体会生活。谢谢大家这几天的陪伴,你们的鼓励给让我变得很充实,希望各位朋友我们一起在这个行业共同努力,改变保险行业一些消极的方面,使我们中国的保险业在世界的舞台发展壮大。

看了之前我写的东西,有许多错别字,非常抱歉,本人也第一次发长篇,请各位多包涵。之前说到了家族企业,家族企业大多规模不大,“民主”这个词汇在这样的企业中很难体现。百威啤酒的CEO第二张办公桌就放在普通员工的中间,大家可以各抒己见发表对公司决策的看法,思维非常活跃,CEO能够听到不同的声音,有好的,有坏的,好的方面记录在案,把创新的思路融入决策中,不好的方面需要进行风险管理,归入企业内部的风险管理决策中。许多风险除了业务经理知道外,底下基层处理日常事务的员工或许有更多的发言权。各个部门需要紧密沟通,整合在一起,才能知道企业的风险承载能力以及决策方向。举个例子:商场地面有一滩水,客人滑到了,对商场进行诉讼。CEO责备了清洁部,要他们对于类似事件要引起注意。此事完毕后发现这类风险仍然没有解决,虽然清洁部员工对此引起较大的关注。后来调查后发现,原来商场有很多水管接口发生问题导致漏水。这些事情(风险)清洁部的员工不会知道,只有工程部的员工清楚。CEO只了解了表面的问题,并没有发现事件背后的真实风险。这样不可能对风险进行有效的处理。因此,各部门应该整合起来一起讨论、发现、提出意见我建议,企业才能有效规避风险。

家族企业有时很难给你这些发言的机会,CEO老了,对决策的判断难免会有误,一个做儿子的会说老爸的不是吗?或许会,但很难,至少我看到的不会。

跨国公司都能做到公开的言论,家族企业何尝不能去尝试呢。。

企业自身的风险或许发生在一些不起眼的决策中,这些错误的决策汇总后或许会对企业产生重创。

好了,不在抱怨了。我认为企业内部的风险管理工作也很重要,不管是跨国公司,还是小型私企。

有点累了,今天说到这里,好像还是回到了风险管理。但今天讲的不是对客户的风险管理,而是企业内部的风险管理。因此,风险管理非常重要,学好它,将对于企业管理工作非常受用。


  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龙飘飘
  30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水利部长
等级:版主 贴子:7640 积分:8799 威望:0 精华:2 注册:2006-3-31 8:40:25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2011-8-26 8:14:12 [只看该作者]

我来早了  呵呵   今天的沙发先坐了省得 焊条  又抢了去



我就象风  不带来尘埃  也不带走欢乐  
  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